©取名无能的人 | Powered by LOFTER

回家

等了一天就差你,还好你补上了,不然揍你哈哈哈爱你哟!!

筱野:

这篇生贺献给我滴木哥,祝这个永远能抢到我短篇首的幸运沙发女孩天天开心,心想事成!愿我们的qq的巨轮永不消失,乘风破浪!




回家

发生那件事的时候王俊凯和王源相距千里,那时候他正准备艺考三试,王源正应该舒舒服服地享受假期生活。

被爸妈叮嘱着要早些睡的他打算玩儿会儿手机放松一下,可当登录小号的时候,为了视奸关注的那些乱七八糟的人在刷着同样一条消息。

王源早恋对象竟然是她?!

为了博眼球的标题像两根刺硬生生地往他眼睛里戳。

啪的一声手机被他摔到墙上又可怜兮兮地掉在地上。

评论里那些幸灾乐祸,不堪入目的言辞像一锅滚烫的油泼在他心口。

他憋着气又把手机捡起来,红着眼把那些嘴里不干不净的挨条举报,甚至有些还骂回去。他看着那条微博上放出的所谓锤照都觉得好笑。虽然最近他和王源行程错开了,但是王源到底在哪儿穿什么样的衣服他还都是一清二楚的。关键是要真说恋情曝光也应该是说他俩。一群傻逼。

在床上保持着固定的姿势端着手机坐了一个多小时王俊凯觉得肩膀开始酸得发疼,他搓了把脸,点开通讯录里王源的电话有点犹豫。

王源跟他已经两天没通话了,原本黏黏腻腻的小情侣突然没了互动交流。用王源的话说要他专心准备艺考,但现在看来或许不是那么简单的理由。

两天前,好像正好是这个消息爆出来的日子。

那小孩儿,怎么样了……

王俊凯的手来来回回在王源的号码上划了好几遍,最后还是选择退出。

如果自己现在去问的话只会给他徒增烦恼吧。明天,明天结束后再问吧。

他恋恋不舍地将手机放在枕边,关上了床头灯把被子拉到下巴。

破天荒他没把窗帘拉得严严实实而是留了一条缝隙。窗外橙色的灯光在房间中照出一条光带,正好打在手机上。

夜光手表显示已经九点半,他眨眨眼睛果断违背了亲人和王源的叮嘱,捞过手机将微信打开,从头到尾开始翻王源的状态。最新的一条是今天中午发的。他把照片放大,手指沿着王源的下颌线划了一圈。

又去抓娃娃了。

状态下一长串的评论,都在问他娃娃夹出来了都藏哪里了,王源的官方答案就是你们猜。

王俊凯摆弄了一下床头的小兔子玩偶,扯扯它的耳朵,虎牙咧出来。心情总算好了些。

他把小兔子玩偶搂在怀里,鼻尖亲昵地蹭蹭他的头顶,愉快地想明天快来吧,他想听听王源的声音是不是又甜了好几个加号。





三试很快就结束了,下了考场开机后的第一件事就是给王源打电话,很怪,没人接。

王俊凯皱了下眉头,刚才面对着考官他都没有这么心慌。他下意识地刷微博看到的却是那条声明。

经王源本人确认。

王俊凯心里咯噔一下。他知道了,而且这件事他在意了。以往王源都是云淡风轻的态度,任人怎么污蔑都不去在意,也不屑于解释,因为他不在乎。可这次……

他脑内正乱七八糟想的时候,王源的电话打进来了。

“王俊凯,考怎么样啊?”

声音活力满满。

王俊凯嘴角翘了一下,心里却丝毫没放松:“感觉还挺不错的。”

王源在电话那头笑了起来,和人炫耀道:“听没听见,我就说王俊凯肯定行。”

王俊凯持着电话靠在墙边,虽然王源不在身边,可他眼前都是王源兴奋地亮着眼睛的样子。他看见小马哥走过来忙做了个收拾示意自己再聊一会儿。

“诶,我跟你说我都放话了,你要是考上了你可得请我爸妈吃饭,他俩可是一直都在刷你的消息,还带了好几条话题给你助威呢。”

王俊凯嗯了一声,心里暖了起来,他挠挠鼻尖,问:“你带了几条话题呀?”

王源噎住了,半天才说:“我?我一条都没带。”

“骗人小狗的。”

“你自己翻,我根本没刷过。”

“天龙哥宠俊俊喵,你的新小号吧。啧啧啧,不怕人家说你批皮凯唯?”

“你烦死了!”

王源羞愤的声音给他惹笑了,而且笑到咳,半天才缓过来。

“算了,不逗你了,这次放过你。”

“下次见面损死我吗?”王源不满地嘟起嘴:“什么时候回来,过一阵我就去录王牌了。”

王俊凯眯着眼睛去看阳光,沉默了一下:“最近应该不能回去,这几天有高能的通告,之后还要去纽约。”

王源给他更长一段的沉默,但是又欢快起来:“也好,也好。趁着年轻多赚点儿钱,能早点金盆洗手。”

王俊凯抬手将阳光遮住,睫毛的阴影投下:“王源儿……”

“怎么了?”

“你……”

“嗯。”王源专心致志地等着他的下文。

“你是不是傻。”虎牙戳住唇角。

“什么呀!王俊凯你滚蛋吧!”

被套路的王源愤愤地挂断了电话。王俊凯皱了下眉头又松开,因为一个消息进来了。打开是一张图片,上面是纸条。

欠条:因王俊凯三试成功,顺利进入北影。欠王源小龙虾一盆。

甲方:王源

乙方:

等你回来签字!!!!!

五个惊叹号足以表达王源的决心。王俊凯回了一个好走向小马哥。





虽然上次两个人聊的还算轻松愉快,但是小情侣一个月不见还是让两个人都焦灼得很。

“回来吗?我马上要去录王牌了。”王源咬着手指看着自己海蓝色的天花板。

“这次恐怕……”

王俊凯翻着自己的通告单也觉得头大。未来很久他和王源基本所有的通告都是错开的,也就是说他们根本没有机会见面。

“没关系。”王源撇了下嘴,指甲咬得太用力出血了,他扯过来一张纸巾随便擦擦:“我们是上升期。不急不急。”

“嗯。”王俊凯轻轻嗯了一声,涩涩地开口:“视频聊一会儿啊?”

“不啦。我得帮我妈做家务啦,你也加油哦。”

王俊凯跟着他元气满满的声音点头,心里却隐隐觉得不对劲。

结束语音,王俊凯陷入了沉思,从社交软件上来看王源最近很正常,微博也发,朋友圈也发,游戏也打。还是古怪机灵,情商极高。但总觉得哪里有些怪。尤其是朋友圈。原来一天五张照片,现在五天一条文字。

他看了看行程,在一天画上了一个圈。





王源坐在家里吃瓜。啧,这个季节的瓜可真难吃。他啃了两口觉得水,但是老妈在一边监督又不敢明目张胆地浪费。

突然门铃响了,他赶紧趁源妈不注意把吃了一半的瓜扔掉,擦擦嘴就殷勤地去开门。

“谁啊。”

门打开。那人还喘着粗气。

“王,王俊凯?”

王源看着门外的人目瞪口呆。

“小凯回家啦?”源妈见到是他赶紧去迎。

王俊凯抹了一把额角的汗,摇摇头。他看了一眼手表:“不,阿姨,我半个小时之后就得走。”

“那赶紧进来坐会儿。”源妈赶紧把他拉进来。

王俊凯换好拖鞋有礼貌地说:“阿姨,我想和王源儿说会儿话。”

“行行行。”





合上卧室的门王源还是一副不敢相信的表情。

“你,你。”

“你傻啦?”王俊凯笑着推他脑袋。

“你才傻了。”

王源推回去:“跑这么一趟呆半个小时干什么?”

王俊凯直视他,眼睛里水光温柔。

“想你了。”

“担心你。”

“担,担心我做什么?”王源不自在地别开头,装作整理书的样子。

“最近干嘛呢?”

“上课,看书,画画,玩儿滑板,打球,夹娃娃。”王源低头认真地数着。

王俊凯拿起最顶端的文化苦旅,说:“现充挺好的。到点就睡觉。少玩儿手机。少看不该看的。少想不该想的。”

“我没有瞎想。”

“你有。”王俊凯揉揉他的脑袋。

“你懂礼貌,情商高,古灵精怪,智商担当,无所畏惧。所以你不需要在意那些流言蜚语和造谣生事。”

“我就是看着不爽。所以我都不看了。”王源小声狡辩。

“你不看,但你想,你不满还不能大大方方地表达。”王俊凯勾住他的小指。

“我们是艺人嘛,表面功夫是基本功。”王源有点尴尬地为自己开脱。

“那是当着他们。”王俊凯叹了一口气:“对着我,你可以使小性,可以耍赖皮,可以撒娇。不需要面面俱到。”

“嗯。”王源吸吸鼻子,眼睛有点红。他是可以不在乎那些编瞎话和恶意中伤,但是他不想看到他喜欢的人和他的家人也牵扯其中。他有的时候觉得网络太可恶了,那些人躲在后面在他看不见的地方就用那些胡编乱造,脏污不堪的剑将他和他重要的人刺得遍体鳞伤。

“累了就回家。”王俊凯轻轻地说。

“嗯。”王源点头,他突然抬起头擦擦眼睛,哑着声音说:“你把手伸出来。”

“做什么?”王俊凯刮了他红红的鼻头一下,不知道他要干嘛但还是照做。

王源将他的手放在王俊凯摊平的手掌上,笑的时候眼角还是湿润的:“我到家了。”

“傻子。”王俊凯轻轻嘟囔:“你本来就在家里啊。”

王源摇摇头,伸手把他抱在怀里下巴蹭着他的肩膀:“可是这里也是我的家。”

王俊凯亲亲他的发顶嗯了一声。

“小凯到点了,马骏在催。”

源妈在外面提醒。

“要走了啊。”王源恋恋不舍地放开他。

王俊凯点点头:“把眼睛闭上。”

这次轮到王源纳闷了。

“做什么?”他乖乖地闭上眼睛。

湿润炙热的气体包裹他的耳垂。

“我希望你每一次看到我都是我向你走来,而不是离去。”





王俊凯匆匆离开了,桌子上留下一张欠条。

欠条:王俊凯欠王源一辈子小龙虾,王源必须要永远在他身边直到把一辈子小龙虾吃完。

甲方

乙方:王俊凯。

王源笑着提笔签上自己的名字。

热度: 834 评论: 12
评论(12)
热度(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