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名无能的人 | Powered by LOFTER

狂热30

上篇



过了几月天暖起来,王源我没能吃到嘴,家里倒是遇到了糟心事。

 


那天放学一回去还没跨过院门就瞅到院里满目狼藉,屋里的板凳木桌沙发,窗上的玻璃厨屋的瓷碗,只要是能摔的全都摊在地上碎成了渣。

 


我跟王源愣在原地一开始还没反应过来,直到屋里传来女人的嚎哭声我俩才对看一眼赶快越过院里的狼藉跑进屋里。

 


一进屋里就看到妈瘫坐在地上捂脸大哭,爸在旁边搂着不住的劝,眼眶也有些发红。

 


王源吓了一跳扔下手里的书包就跪到了妈面前,“妈,你咋了?这是咋回事?别哭,别哭。”看到自己母亲哭的这么伤心,王源心里不好受,我也不好受。

 


“爸,源源,咱们先把妈扶起来。”我虽然不知道发生了啥事,但看到这幅场景也大致能猜到肯定挺严重的,现在妈情绪不稳定可不能在刺激,地上又脏又冰先扶起来等不哭了在问也不迟。

 


王源立马反应过来跟爸两人一边一个搀住妈的胳膊把人从地上搀起来,我赶紧到屋里找了一把没被摔的板凳端出去放到妈身后头,妈身子已经软了不受控制被我们三个大男人扶着坐到了板凳上。

 


妈坐在板凳上眼泪还是不住的往外流,一双眼睛哭的都肿了起来,身体不受控的微抽着。王源看到妈这幅样子很快就受不住跟着落泪,但又怕再刺激到妈只能咬着牙默默的心疼不敢发出声响来。

 


我站在一旁心里也难受的不行,真是恨不得痛苦的是我,妈现在情绪还不稳定,我不敢问爸发生了啥就只能过去拉住王源帮他擦泪。

 


王源一碰到我就扑到我怀里,我赶忙抱紧他拍他后背在他耳边轻轻的安慰他,“妈没事的,你别哭,不然一会妈看到了更难受。”

 


王源点了下头就好多了,爸半蹲在妈身旁搂着也在安慰着,没注意到我跟王源,我不禁悄悄松了口气,虽说抱自己的弟弟不算啥,但毕竟心里有鬼。

 


过了有十来分钟妈的哭泣声渐渐小了下来,爸拍着妈的背哄着让进屋去躺一会,妈听了微弱的点了下头同意了,我跟爸搀着妈进到屋里把人安顿好,王源悄悄跟在后面我们三人看到妈闭上眼睡了过去才从屋里走出来。



从堂屋里走出院子,爸怕说话声吵到妈还转身把大门关上之后领着我俩到厨屋背后的小片空地上才舒了一口气从兜里掏出一根烟点上。

 


我很少看到爸抽烟,哪怕是家里拮据的时候他都是乐观的说总有办法,这次看来真是大事。

 


我跟王源都没打扰爸,让他一人蹲在地上把烟抽到只剩烟屁股然后在地面上碾灭。

 


“小凯,源源,瞅到你们妈那副摸样了吧。”过了几分钟爸终于开了口。

 


我点了下头,王源憋到现在这才赶紧问了起来,“到底是咋回事?妈咋了?屋里又是咋了?是谁来屋里欺负妈了?”

 


王源连着问了好几个问题也正是我想问的,屋里的狼藉,妈的反应,咋看都像是被人欺负上门了。

 


爸沉默了一阵看着王源慢慢开口说,“是你爸干的。”

 


王源一愣显然是没反应过来。

 


我倒是瞬间明白爸说的是王源的亲生父亲,只是这事也太突然了,跟妈和王源相处了两年压根就没听到他们提起过这个男人,我一直以为王源的亲爸是去世了,妈才带着王源改嫁给的爸,现在看来好像不是这么一回事。

 


“我亲爸?”王源这才反应过来只是脸色有些发白。

 


爸点了下头表情有些暗沉。

 


“不能啊,我亲爸早就死了,我小时候妈是这么说的。”

 


爸沉默了一下又从兜里掏出根烟点上深深吸了一口,“你妈那是骗你的,为了带你摆脱那个男人。”

 


“为、为啥?”王源声音都有些发抖,看着爸问他原因。

 


我受到了不小的冲击想必王源比我更严重,我转头看王源见他脸色比刚才还白心里实在不放心也顾不得爸还在场就伸手一把握住了他。

 


王源觉得手上一热顺着被我握住的手看了上来,我直视着他的眼睛紧了下手里的手,王源立马就恢复了不少身子不住的往我这边靠。

 


爸看到我俩的动静稍微有些疑惑但并没有多想,又吸了口手里的烟缓缓开口讲述了起来。



王源的亲爸名叫王立国,当初跟王源的妈李梅是镇上的熟人介绍认识,两家人都是普通工人门当户对双方父母都同意俩人也互看着挺顺眼,处了一段日子就结了婚。

 


一开始王立国还挺老实本分,对李梅也好,得知她怀了孩子更是体贴入怀好的不得了,谁知好景不长等王源出生还没过一周岁,王立国就染上了赌博,刚开始还是小赌,最后输起来六亲不认贷了近十万块的款。

 


十万块对他们这个家庭可不算一笔小数目,尤其当时王源刚出生正是用钱的时候,家里穷的没有一分存款,根本拿不出这些钱来还,王立国辞了工厂的工作没有任何收入天天借酒消愁,一喝醉就打李梅,王源小不会说话看到自己妈哭也跟着嚎啕大哭,王立国就嫌烦砸了家里的家具甩门走了。

 


他一走就是三个多月,欠的钱李梅东拼西凑好不容易还了一多半想着这次就跟他结束婚姻,结果等人回来说是想去翻盘结果又欠了几万,那时候李梅带着才一岁半的王源回娘家,王立国就天天到他们门口喊叫咒骂,见没用就下跪道歉说绝对不会在犯了。

 


娘家人老一辈思想更何况还有李梅的弟弟要供养哪有多余的时间管他们,就劝李梅既然人都认错了就带着王源好好过日子,李梅没法带着王源又回到那个家,王立国这次像是说到做到在镇上从新找了份工作挣钱还债,对李梅也好了不少。

 


到王源三岁半王立国都没在犯老毛病,李梅心里想着这样过下去也挺好,欠的钱也还了不少,他能改过自新一家人好好过日子就行。

 


见王源已经能蹦能跑,李梅就放下心来打算出去找份工作两人尽快把钱还完,结果等她出去还没有半个月,王源就出事了。

 


那天晚上李梅下班一回去就看到王立国接了一盆水摁着王源的头正在把他往里闷,李梅当场就吓傻了,直到看到王源两只小手小腿不住的挣扎才猛的反应过来,拿起一旁的板凳就照着王立国的后脑勺挥了上去。

 


王立国一个吃痛就松了劲,王源瘦小的身体顺着塑料盆滑到了地上,李梅顾不上再去管王立国的死活,脱下衣服颤抖着手把地上的王源抱起来就往医院赶,路上王源脸色惨白,气息有进没出,浑身都发冷,李梅哭的不行却坚持着抱着王源一路跑到医院。



本章完

文中人名除凯源皆虚构

勿当真



下篇

标签:凯源狂热
热度: 307 评论: 23
评论(23)
热度(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