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名无能的人 | Powered by LOFTER

狂热41

上一篇



早上天刚亮,爸妈就醒了。爸跟我收拾东西,妈去厨屋做饭。

 


我要带的东西不多,除了上课要用的书和几件衣服外,其他就没啥了。

 


我的大部分东西都在王源现在睡觉的里屋里,爸像是觉得我们马上就要分开了,也没再看的那么严,让我自己进去收拾。

 


轻轻的推开屋门,一眼就看到王源裹着铺盖睡得正熟。昨晚他一宿没睡好,这会儿睡着怕是一时醒不了。不过这样正好,我实在不想看到一会分开,他难过不舍的模样。


 

轻手轻脚的把书本衣服装好,我站在床边不舍的盯着他又瞅了好久,好一阵子才想起还有一件事要做。


 

我把行李放在桌角下,打开桌子下的第二个抽屉,从最下面掏出一个黄信封,打开,把里面的一寸照片拿出来,照片上的人正是王源。

 


这几张照片是当时王源刚转过来,学校要求交资料,老师让照的。照片上王源端端的坐着,一本正经的模样,又稚嫩又帅气,我当时看到就特别喜欢,交上去两张以后,其他的都放进信封里收了起来。

 


本来想留个纪念的,没曾想这下要用上了。

 


我把照片拿在上手看了几眼,然后小心翼翼的揣进了衣服兜里。

 


去城里的日子就靠这些照片了,想王源的时候就拿出来看看,也许我能好受些。

 


将一切收拾妥当,我背上包最后扭头看了眼这个我住了十几年的屋子,心里又开始泛起酸来。闭上眼,深呼了两口气,再睁开眼后,我头也不回的离开了这个屋子。

 


堂屋里,饭已经做好,爸坐在那儿,看到我出来,说,“东西都收拾好了?”

 


“嗯。”


 

“那就过来吃饭吧,吃了饭咱们就走。”

 


我没吭声,点了下头,走过去坐下,把包放在脚下,端起桌上的碗开始吃饭。

 


一顿没有任何交流的饭,我跟爸只是闷头吃着,吃完了把碗筷收拾到厨屋,爸喊上我,我背着包,两人一起出了家门往村口走。

 


路上经过赵虎家门口,我让爸在外面等我一会儿,我自己走了进去。一进去就看到赵虎站在自家院沿下,显然已经等了有一阵了。

 


我笑着过去一把搂住他脖子,“今儿咋起这么早?”

 


“你说呢。”他表情有些难看,但没挣脱我的动作,只是闷声闷气的说道。

 


我当然知道原因,赵虎那天知道我要去城里上学后,第一次跟我闹了脾气,我俩也算是长这么大以来第一次吵架,虽说是他单方面的。

 


“又不是见不到了,你啥时候想来,坐上小车不是几小时的事。”

 


赵虎瞪了我一眼,不说话,不过脸色倒是好了许多。

 


“我马上要走了,来跟你说一声,帮我多照顾一下王源。”

 


赵虎点了下头,说,“知道了,你在城里也好好照顾自己。”

 


我笑着拍拍他的肩膀,准备离开。

 


“等一下。”刚扭头脚都没迈开,赵虎把我喊住,我又转了回去,“咋了?”


 

“这个给你。”赵虎说着从兜里掏出几张十块五块的钱塞进了我手里,“我自己攒的。”

 


我捏着手里的钱,看了他一眼,说,“谢了。”

 


把钱揣进兜里,我跟赵虎挥了下手,从他家离开。爸在外面等着,看到我出来,也没说啥,带着我一起去村口,那早早就有一辆车等着,我坐上去,看到开车的是爸以前在城里当工头的发小,知道这次我去城里干的活是他介绍的,当下笑着招呼道,“叔儿,一大清早的还麻烦你,真是不好意思。”

 


“哎哟,小凯,你看你这话说的,我跟你爸当年可是穿开裆裤就一起耍的,这么点小事算啥。”


 

爸在一旁也跟着笑呵呵寒暄几句,车这才发动,朝着城里开去。

 


一路上我没有插嘴,安静的坐着听爸跟叔儿扯闲话,两人大概也有一阵没见,彼此说着近况,但大部分时间却都是叔儿在炫耀自己接了多少活,在哪儿买了几套房,爸在一旁陪笑,我看着心里却很难受。

 


如果不是因为我,爸也许不用这样低声下气的去求人,欠了人情也还不上。

 


一路上,在挺‘活跃’的气氛下,车开到了地方停了下来。

 


我跟着爸下了车,停的地方是个三层饭店门前,我看着眼前颇华丽的装修,知道接下来的寒假就是在这里干活。

 


叔儿把车停好,带着我跟爸从门口走了进去,一进去就有一个服务生模样的女的招呼叔儿,显然是认识他的,叔儿笑着跟她说了句什么,她带着我们朝饭店的后面走去。

 


到了后面,我们进了一间屋子,里面有个办公桌,前面还坐着一个中年男人,看样子像是这饭店的管事。

 


果然,叔儿笑着走了过去,那男人也站起来,两人笑着握手彼此寒暄了几句。

 


“小凯,你过来。”叔儿突然喊我,我咽了口吐沫,走了过去。

 


那中年男人看了我一眼,说,“这就是你说的侄子吧,长得可真俊呀。”

 


叔儿笑着拍了下我的肩膀对男人说,“那肯定的,你也不看他叔叔是谁。”

 


爸站在一旁笑着没说话,看起来有些拘谨。

 


“人我给你带到了,他也就算寒假在这干个两月的活,你看着给安排一下,我这个侄子年纪还不大,你也多照顾照顾。”

 


“你放心,咱俩谁跟谁,你侄子就是我侄子,让他好好在这干,我保证不亏待他的。”

 


两人说着,就这样把我之后的事交代好了,我跟爸就听着,也不知道该怎么插话。


 

又过了一阵,叔儿说要离开了,爸跟我交代了几句,大概是让我好好干活,别惹事之类的话,才跟着叔儿一起走了。

 


“小伙子,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王俊凯。”

 


“这名字取的真不错。”

 


我有点紧张,捏着袖口说了声谢谢。

 


男人倒是不介意,继续说,“我叫李辉,是这个饭店的经理,你以后就在这上班,咱们要彼此认识认识才好。”



“经理好。”我点着头干巴巴的说道。

 


李辉笑着拍了下我的肩膀,“小伙子别紧张,走,出去给你说说你以后要干些啥活。”

 


李辉带着我走出屋子,穿过一个走道,进了一件比刚才大很多的屋子,里面清一色都是穿着相同衣服的人,有男有女。

 


那些人一看到李辉来了,纷纷停下手里的事,朝着他喊经理。

 


李辉把我拉上前,对着他们说,“这位小帅哥以后就在这里上班了,他年纪还有点小,大家要多多照顾他。”

 


对面那群人里立刻发出了很多声音,男男女女,嬉笑声。我有些脸红,但还是知道要好好打招呼才行,便有些结巴的说,“你、你们好。”

 


接下来李辉走了,把我交给一个二十出头的年轻小伙,他说他叫张希,以后就跟着他干了,我说好,然后听他给我讲以后我要干的活。

 


大概就是帮人家点菜,然后端个盘子,收了盘子,其他就没啥别的了,这些事我在屋里也没少做,不算难,相对也挺轻松。

 


我跟张希聊了几句,他就带着我去领衣服,我们干活的要穿一样的衣服,说是看着有规矩,显的精神。

 


换好衣服,我开始了第一天上班。



本章完

哥哥出村了

标签:凯源狂热
热度: 247 评论: 20
评论(20)
热度(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