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名无能的人 | Powered by LOFTER

狂热40



上一篇



转校手续在放寒假的前一天办好了,爸跟我从学校出来往家走,一路沉默,快到家门口,爸开口说,“明天我就带你去城里,托我认识的工头给你找个包吃住的活,你去了好好干,攒些钱。”

 


我在一旁听着不吭声,爸看了我一眼又说,“城里的学费贵,爸没本事,你能攒些是一些。”

 


我低着头回道,“那就不去城里上高中。”

 


爸脸色一变,盯着我的眼神里满是怒气,“不行!必须去,这事儿没得商量。”说完扭头自己一人进了屋里。

 


我叹了口气,知道跟王源分开这事已经没有后路了。

 


回到家,屋里安安静静的没有一点声响,我四下打量一番,想把这个我住了十来年的地方记在脑里,以后怕是很难再常回来了。

 


爸跟妈的态度很坚定,自从那天中午饭的交谈后,爸就把以前我用过的床板翻出来,在堂屋搭了个临时睡觉的地儿,让我跟王源分开睡。

 


这些天的夜里,我躺在堂屋,跟王源隔了一堵墙,明明挺近,却让我觉得像是隔了十万八千里那么远。

 


王源从那天以后也没再单独跟我说过话,在家里也小心翼翼,生怕又做出啥事惹怒了爸。


 

我心里难受,闷得慌却无处发泄。

 


今天晚上,就是我在这个家待的最后一宿了,以后,我要咋样才能在想王源的时候见见他呢。

 


寂静的夜里,我躺在堂屋的硬床板上没有一点睡意,周围漆黑一片,就跟我的心一样,啥也看不到。

 


“凯哥。”

 


王源清亮的声音突然响起,我一惊,猛地从铺盖里爬起来,竖起耳想再听下,结果却没了声,皱了下眉,我以为自己魔障了,结果仔细一瞅,里屋的房门开了条小缝,一丝光从那儿冒了出来。

 


我赶紧下床穿上鞋子,悄摸的走过去,果然从缝隙处看到了王源的半张小脸。我笑了,凑过去小声的问,“源源,你是不是想凯哥了?”

 


这些天爸妈睡得不踏实,尤其是爸,经常半夜醒来到堂屋看我,我知道他是怕我跟王源夜里见面,所以防着。

 


王源也知道,他怕再把爸惹怒,这些天都忍着没来找我,今天怕是知道明儿我要走了,所以才顾不得想那些了。

 


王源在里面愣了一阵儿才带着一丝哭腔道,“好想凯哥。”

 


我也忍不住心里难受,但还是强压下去,小声的安慰他。



跟王源说了会儿话,他情绪好了许多,我这才说,“源源,你把台灯灭了,门再开大点,我进来看看你。”

 


“关了灯你还怎么看我?”王源这样说着却还是走到桌旁啪的摁灭了台灯,回来把门又开了几分。

 


我从缝隙里钻进去,摸黑一把将王源搂在怀里,“关了灯也能看见你,什么时候都能看见你。”我紧紧搂住王源在他耳旁小声的说道。

 


我轻轻亲着他的头发,这些天心里产生的空洞才终于有被填补的感觉。

 


我俩只抱了一会儿,就松开了手。

 


“凯哥,你出去吧,到堂屋去,咱们说会儿话。”

 


“好。”

 


我开门走了出去,王源把门拉上,又恢复了刚才只留一条缝的模样。

 


我捏紧了拳头,心里感到无限悲哀。我跟他,就只能用这种方式过往后的日子吗。

 


“凯哥。”

 


王源的声音把我的思绪拉了回去,“咋了?”

 


“没事的,会好的,会好的。”

 


王源永远都是这样,一下就能看透我,我在他面前啥都隐藏不住。

 


我突然笑了,隔着门望向他,“源源,咱们会有以后的,我肯定会带你走的,等我。”

 


里面很久都没有回答,过了好一阵,突然门一开,王源朝我扑过来摸黑在我嘴上亲了一口,动作有点大,撞得的我生疼。

 


亲完又快速回到屋里关上了门,这次一条缝隙都没留。

 


我笑着揉了下还留着王源味道却又发疼的嘴巴,心里的黑洞消失了。

 


去城里上学又能咋样。



现在见不到王源又能咋样。



我要好好干活,多挣钱,上高中,考大学。



然后跟王源一起出去,去更精彩的地方,过我们更精彩的日子。



他往后的几十年都会是我的。



本章完

一时的分开只是为了更好的将来。


标签:凯源狂热
热度: 205 评论: 22
评论(22)
热度(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