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名无能的人 | Powered by LOFTER

狂热39

上一篇



妈来了,给了我吃饭的钱,又走了。

 


我拿着两张皱巴的五块,心里火烧火燎的难受。

 


妈的态度很坚决,这也是我预料到的事,只是看着这样的她,第一次我心里产生了退意。

 


被自己的这个念头吓到,我愣在了食堂门口,然后耳边出现了熟悉的脚步声,我抬头去看,王源挥着手朝我走来,“凯哥。”

 


我看着他的脸一时间竟不知该咋接话,他静了几秒,仿佛觉察到了啥,停下了步子。

 


我俩相隔几步看着彼此谁都没动,最后王源先妥协了。

 


“我突然想起上午老师喊我去办公室一趟,我都忘了,凯哥,你先去吃饭吧,我走了。”


 

王源说完也不等我有啥反应,扭头小跑着走了,我望着他的背影又是张了下嘴,最终却还是啥也没能说出来。

 


中午饭我没吃,那两张皱巴的五块钱被我捋平揣进了兜里,我跟王源到了下午放学都没在见面。

 


收拾书包的时候,赵虎来了,问我中午发生了啥,我说妈来跟我送饭钱,赵虎点了下头,没有再继续问。

 


回去的路上,没跟王源一起走。我跟赵虎在校门口等了十来分钟,也没见到王源人,最后问了他同班的学生才知道王源早早就走了。赵虎看了我一眼想说啥,最后啥也没说。

 


一路回去,走到赵虎家门口,他问我,“你今天还来我家住吗?”

 


我想了下,说,“不去了,我今天回家。”

 


“那行,你回去好好跟你爸妈说下,别再犯倔了。”

 


“好,你回吧。”我看着赵虎进了家门,扭头朝自家走去。

 


往常轻快的回家步子,今天却格外的沉重。

 


屋里跟平时没啥区别,院子还是那个院子,厨屋还是冒着烟,隐约能看到妈在里头做饭的身影。

 


我背着书包走进堂屋推开屋里的门,王源趴在桌上一笔一画的写作业,就跟往常一样。

 


我走过去把书包放到桌子的另一头,王源抬头看见是我,开口喊了句,“凯哥。”

 


我愣了下,朝着他点点头。

 


随后就是死一般的沉寂,好像又回到了王源刚来的时候,我俩已经很久没有这样,无话可说了。

 


吃晚饭的桌子摆在堂屋,妈把菜端上来,爸脸色阴沉的给自己盛了一碗饭,不说话闷头吃。

 


往常嬉闹的饭桌上没了一点多余的声响,我心里难受的很,菜也不夹,只是一口一口往嘴里送白饭。

 


“坚华,我有话要说。”

 


这样的沉默没持续多久,被妈开口打断了。

 


爸夹菜的筷子一顿,本就阴沉的脸色显得更加吓人,他看了妈一眼,说,“有啥话等吃了饭再说。”

 


妈却没像往常那样顺着应下,她摇了下头,把手里的碗筷放下。我看她那模样就知道这事跟我和王源有关,我抬头去看坐在我对面的王源,他低着头看不清脸。

 


我一时间心里有些慌,想打断妈接下来说的话,只是还来不及发出一个音,妈就已经把话说出了口。

 


“坚华,咱们离吧。”

 


我顿时懵了,妈要跟爸离婚!怎么可以,我蹭的一下站起来,动作大的带动着屁股下的板凳倒在地上发出巨响。

 


“妈!你再说啥呢?你怎么能跟爸离婚呢!”

 


面对我的吼叫,妈的态度没有一丝动摇,她叹了口气,握住坐在身旁的王源,看着我说,“事情已经这样了,我能做的也就这样了。”

 


我难以置信,甚至觉得荒唐,我从未想过有一天会因为自己的原因,耽误了父母的往后。之前那些不孝顺的话一幕幕就像刀割在我心上,我这时才发现,我跟王源根本不会有以后。

 


‘咚’的一声,我跪在了妈面前,艰难的开口道,“妈,我错了,都是我的错,你别走,我错了。”

 


之前的信誓旦旦,全都不做数了。

 


王源还是坐在板凳上,低着头,泪水一滴滴往下淌,他咬着嘴巴,紧握住妈的手,一声不吭。


 

“我….我都是造的什么孽啊。”妈捂住脸也跟着哭了,我还是跪在那。

 


爸过了很久才从板凳上站起来,他走到我跟前,把我从地上拽起来,我望向他那发白的双鬓,只听他一字一句的说,“小凯,寒假我给你在城里找了个活做,高中你就在城里上吧。”

 


我双眼无神,没有一丝想法,爸看着我,声音哽咽了,“你以后就尽量别往回走了。”

 


我沉默了很久,最后点了下头。



本章完

哥哥弟弟太小了,没办法跟父母对抗【摊手

还有我这次说了要完结,肯定会完结的,不要怕再入一次坑好吗

糊成这样没眼看,多甩点评论给我也好呀

标签:凯源狂热
热度: 241 评论: 30
评论(30)
热度(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