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名无能的人 | Powered by LOFTER

狂热42


饭店的活不难,刚开始我还有些生疏,很快就不用再让张希手把手的带了。



中午倒班的时候在店里吃饭,饭菜不差,我忙了一早上也有些累,端着自己的饭盒窝在角落闷头吃了起来。饭吃到一半,张希跟着另外两个倒班的男人拿着饭走到我旁边坐下。



“干的还习惯吧?”张希离我最近,边往碗里盛饭边开口问我。



我咽下嘴里的饭菜,点头回他,“挺好的。”几乎没来过城里,我对着陌生人还是不怎么热络。



张希倒是不在意,笑眯眯的继续跟我说话,“一会你拿上行李,我带你到住的地方去,今天就先干一早上,回去好好收拾一下,明早再正式开始。”



我一听,心里满不是滋味。



这一住下,就真的代表我要远离王源了。



点头应下,再吃饭的时候,嚼在嘴里就失了味道。我慢下动作,硬是把生下的饭菜吃光。



张希吃饭的动作很快,大概是长期练出来的,等我收拾完碗筷,他已经咽下最后一口菜了,“你去拿行李,在后门等我。”张希说着转身去了水池。



我听话的下去,找到李辉,爸走的时候把行李交给了他。李辉一看到是我,立刻露出笑容拍拍我的肩,询问我待得如何,我也没心思跟他瞎扯,草草的应了几句,就说明了由来。



李辉把行李交给我,又拍了拍我的肩,让我好好干。我点了点头,扭头走了。



等我到后门的时候,张希已经在那等了一会,看到我来,也没说啥,带我朝饭店后面的小院走去。这层三楼高的饭店表面看着就大,没想到后面还有乾坤,从后面出去还有个小院,小院周围一圈平房,看着很不起眼,但我知道这估计就是我以后的‘家’。



果然,张希把我带到一处角落的门前,他从兜里掏出钥匙,打开眼前紧锁的门,领我走了进去。屋里很小,就摆放了一张木床、一个木桌和一个木凳,张希过去把窗户打开,转过来对我说,“这间房没空多久,上个人才辞职一周,还算干净,你用水稍微擦一下铺上被褥就能睡了。”



“谢谢,麻烦了。”我看到张希如此尽心尽力,还是有些不好意思的跟他道了声谢。之前我心里难受,对他爱答不理的,他也没跟我甩脸子。



张希笑了下,“没事儿,多大点事。”



我过去把行李放下,张希就走了,走之前还不忘对我说,“对了,你今天刚来,晚上我们哥几个带你出去玩,好好欢迎一下。”



我不懂这些,但知道他们是为了欢迎我,心里还是很开心的,笑着回他,“好。”



张希走了,我开始收拾去屋子。我带的东西不多,一床褥子,几件换洗的衣服,其他就没啥了。屋里果然如张希说的一样,不脏,我用抹布擦了两遍就干净了。把褥子铺好,我有些身心疲惫的坐在床边,望着窗户外头陌生的景象,吹着寒风,脑子里越发的思念王源。明明才分开一天。



想起包里还带着王源的一张照片,我赶紧拿出来,小心翼翼的用手指擦了几下,便盯着认真瞅了起来。瞅着瞅着就忍不住笑了,为了他,我可以受任何的苦,我相信我们的分开只是暂时的。



一下午时间在思念王源中度过的很快。天灰蒙蒙暗下后,张希跟着几个人来到了小院,没敲门,就站在中间喊,“王俊凯,走,哥几个带你出去玩。”



我听到声音,赶紧从屋里出来,院子里站了不少人,都是我早上干活的时候碰到过,眼熟的。



城里的晚上只就那次送王源看病我才见过,而且还是在车上因为担心王源根本没仔细看,这次跟张希他们出来,我还是算第一次见到城里的晚上。跟村里的完全不同,四处都是灯,车水马龙,非常热闹。



我心里有些慌,周围都是陌生的,我只能跟在他们后头,他们去哪,我跟着走。



张希像是看出我的窘迫,笑着过来一把揽住我的肩膀,“怎么,看傻眼了?今天带你好好玩玩,等过段时间你呆久了,也就觉得没啥了。”



我听到他略带调侃的话,总算是放开了一些,“行,你们知道的多,多带我见识见识,我以后也能带别人来耍。”



走在前头的一个男人一听这话,突然转过头打趣道,“哎哟,听你小子这么说,是有对象呀?”



我脸上一红,低头挠了挠头,“嗯。”对象啥的,我确实有一个。



顿时,周围几人都调侃了起来。



“可以可以,你小子厉害。”


“才多大点,对象都有了,啥时候带来给我们看看。”


“现在还是小年轻有本事,你看张希,快奔三儿的人了,连个女人的手都没摸过。”


“滚!老子今年才26。“



听着他们互相打趣,互相调侃,我心里算彻底放开了。

标签:凯源狂热
热度: 214 评论: 38
评论(38)
热度(214)